戴克辛結束流亡 返泰交保

俞仲慈

  遭到軍事政變罷黜,並且被控告涉嫌貪污的前泰國總理戴克辛,為爭取自己的清白,在今天(28日)結束海外流亡,返回泰國曼谷,受到大批支持者的歡迎。不過戴克辛隨即被警方逮捕,最後以826萬台幣交保。

  泰國總理戴克辛走出機場大廳,只見他熱淚盈眶,突然間兩腳跪地,並最虔誠的磕頭方式,表達他對祖國的懷念,這個舉動也感動在場所有人士。

  流亡海外的戴克辛突然返國,引起泰國當局高度戒備,加派上萬名警力,維護秩序。同時數千名支持者聚集到機場,夾道歡迎;場面熱烈,看得出這位前總理的人氣依舊。2006年9月趁著戴克辛出國訪問際,軍方發動政變,罷黜戴克辛。隨後戴克辛被指控利用職權,獲取不當利益,迫使他流亡海外,不過戴克辛始終堅持自己的清白。

  雖然戴克辛抵達機場不久後就被警方逮捕,移送法院,不過經過法官裁示,戴克辛以約台幣826萬元交保。展露得意的笑容,走出法院。其實早在今年(2008年)一月泰國大選投票,支持戴克辛的人民力量黨贏得大選後,外界就預測戴克辛可能時返國;果然新政府成立還不到一個月,戴克辛就重返國門,還大陣仗舉行記者會。是否宣告戴克辛政權的復辟?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