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牙苦撐! 台塑三月油品凍漲

 / 台北市

  國際油價攀升,在中油決定三月份油價凍漲之後,台塑經過一整天開會,也終於決定油價暫不調漲。但其他民生物資,像是黃豆麵粉,漲勢已經擋不住,使得早餐店的豆漿、燒餅、饅頭一口氣漲五塊,牛肉麵更是一碗漲十塊。

  熱呼呼的燒餅出爐,麵粉香氣撲鼻,咬了一口才看見看招牌上的價目表,早餐再好吃也笑不起來;午餐來碗香噴噴的牛肉麵,但牛肉沒變大塊,一碗卻需貴十塊。

  平民美食現在吃之前還得三思,因為這回漲幅真的不小。豆漿從十五元漲到二十元;飯糰二十五元漲到三十元;饅頭燒餅也都加價不加量。牛肉麵連鎖店每碗漲五到十元,三月下旬開始,冰品業者也預計漲價一到兩成。

  就連年前硬撐不漲的台中名產太陽餅,現在一片也要貴三元,買一盒多付30元。還好原本考慮三月份要漲油價的台塑,在加盟站反彈下,勉強繼續按兵不動。

  忍的了一時,忍不了一世,台塑中油都放話四月份可能凍不了,到時汽油每公升一口喊漲二點五元,一次漲足成本,民眾可就大虧本。(記者黃韻玲、張國聖、楊茜雯、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