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嬰換肝手術 台灣醫師動刀

 / 台北市

中國遼寧一位焦急的母親,她九個月大的小女嬰,罹患嚴重膽道閉鎖性命垂危,女嬰的阿姨,跨海寫求救信,請長庚醫院幫忙,小女嬰母親也捐出部分肝臟給女兒兩岸合作,成功搶救這名小女嬰。

  麥太太開心做鬼臉,抱著九個月大的寶貝女兒,小紅棗,瞧小女嬰現在健康模樣。事實上麥小妹妹還沒就醫前,因為一出生罹患膽道閉鎖,全身發黑發紅,還併發肝硬化、大量腹水、凝血缺陷,性命垂危,當時小女嬰的母親堅持不放棄,家人跨海寫求救信給台灣活體肝臟移植權威陳肇隆。

  台灣醫生被求救信感動,決定伸出援手,歷經十三個小時的漫長手術,順利的將小女嬰母親的兩百多克肝臟,移植到小女嬰身上。

  即將要出院回中國的麥小妹妹,臉蛋不再又黑又紅,而是白白嫩嫩,家屬非常感謝台灣醫生的愛心,救了麥小妹一命,也成了第一起大陸人士透過官方管道來台就醫活體肝臟移植成功的案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