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營區撿破爛 被控竊盜而移送

 / 金門縣

  想要撿破爛貼補家用,卻遭到軍方起訴,就連大陸籍的妻子都要被遣送?在金門一位陳姓男子和老婆跑到廢棄的軍事營區,撿拾廢棄物,但卻被軍方依竊盜罪移送法辦。因為軍方的廢棄物有一定的報廢程序,兩個人擅自闖入拿取,視同偷竊。

  廢棄的軍營裡,四周都是雜草垃圾,外頭只用簡單的鐵皮圍著,想到裡頭輕而易舉,儘管立著告示牌提醒民眾未經許可不得進入,但陳先生看到裡頭有廢棄的變壓器、抽水馬達還有旗桿底座,和大陸籍的太太兩個人,想要拿去資源回收賺點生活費,沒想到卻被當成小偷。
  
  陳先生以為這些是軍方不要的垃圾,才想要拿到資源回收場賣,但卻被軍方人員以偷竊罪移送警局,雖然法院不起訴,但太太的竊盜行為還是觸犯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近期恐怕會被驅逐出境。

  因為生活難過,被迫帶著新婚不到兩年的老婆到處撿破爛,沒想到卻因此觸法,還連累老婆,這可能是這對拾荒夫妻當初料想未及的。(記者 李文彬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