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爸肝硬化 4子女搶捐肝

 / 花蓮縣

單親父親因為過勞肝硬化,她的就讀大三的女兒捐出一半的肝臟救父親,女兒長相清秀,肝臟手術後肚子留下了三條很深的疤痕,但女兒不怕難看,還說很驕傲。

捐肝救父的女孩長髮大眼,可愛的笑容時常掛在臉上,為人子女總算能替爸爸盡點孝心,大方秀出這三條捐肝手術留下長長的傷疤,這代表了幫爸爸延續生命的驕傲也是對爸爸愛的印記,心情點滴全寫在部落格上,還笑說自己肚子上有了一台賓士車。

因為從小家裡四個小孩都是由單親爸爸撫養長大,為了照顧一家人,六十二歲的老爸爸長期操勞,得到了肝硬化,不忍父親病情惡化,四個小孩都搶著捐肝,希望能讓父親活下來,但經過醫師評估,只有二十歲的小女兒最符合捐肝。

想到心肝寶貝把自己一半以上的肝捐給自己,得忍受這麼大的折磨,做爸爸的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內疚,但對於可以和爸爸同肝共苦的女兒來說,這是父女心肝相連的最好見證。(黃俊杰 張益鈞 蘇瑋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