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開通了! 通勤族福音

 / 高雄市

  高雄捷運開通,讓不少上班族,真的感受到捷運的便利性!住在楠梓區的王先生,本來騎車上班,他算算到公司十五公里的距離,騎機車油錢雖然比坐捷運少二十塊,但時間卻多了兩倍,而且捷運的安全和舒適性,讓他決定開始改坐捷運。

  二十八歲的王先生,天天騎摩托車上班,但高捷通車的這一天起,他再也不想忍受髒空氣,風吹日曬和雨淋了。走進捷運車廂,坐上椅子,讓王先生很滿意,列車在行駛,比想像中平穩,當他站起來,頭上的握環設計實在很體貼,另外圓弧型的抓桿,解決女在鄰近位置時,會碰觸到的尷尬情形,還有車門前方的三叉立杆是北捷沒有,很人性化又週到,而且寬敞的高捷車廂,屬於高運量,滿載時,一節車廂可以容納兩百五十個乘客。

  看看捷運站內,讓婦女最放心,是夜間婦女等候區 四周有監視器對著,讓人覺得很安全。再檢驗無障礙電梯,出來就是列車車廂,讓殘障人士不用擔心。

  王先生做高捷上班的第一天,跟騎車相比時間只需要一半,且安全又方便,沒有空氣污染,住在捷運站旁的他,沒有轉乘的不便,精打細算後,決定從今以後,要成為捷運一族。﹝記者王美雅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