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物資漲 限額購買如戰時

 / 台北市

  物價不斷飆漲,台灣也面臨嚴重的通膨問題,連央行總裁彭淮南都說未來可能就算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民生物資。走一趟大賣場,衛生紙、洗衣精和米都賣到缺貨,甚至有業者規定衛生紙每人只能買兩串,買東西也要配額,民眾傻眼,大嘆難道災難真的要來臨了。

  就算你錢包不空,大賣場放衛生紙的架上通通是空的,一位小姐已經連著三天跑來買,還是兩手空空。

怎麼搶都搶不過別人?因為面紙四月還要漲,民眾搶著囤貨,每天一上架就空了,賣場緊急貼出告示,規定每個人限量只能買兩串,唱空城計的還有洗衣精,就連白米也是賣光光。

  民眾的感受,用專業的口吻解釋就是通貨膨脹。台灣已經面臨輸入性的通貨膨脹,進口大宗物資和能源一、二月份的漲幅高達18.7%,十號鋼筋更來到每公噸二點七五萬元的歷史新高,為了平穩物價,央行的做法是讓台幣緩步升值,經濟部則是決定讓水油電五月二十日前繼續凍漲,繼續做虧本生意。

  不過凍漲恐怕治標不治本,經濟部預估中油台電上半年的虧損就高達七百五十億,520後漲價壓力一次爆發,這樣的威力全民恐怕難以承受(記者楊茜雯、連源濱、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