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安全堪虞 頂上防護待強化

  外型看起來豪邁粗懭的休旅車,由於車身比一般轎車更重,因此遭受強力撞擊的時候,需要更堅固的車身,才能保護乘客安全。美國一個研究單位發現,現行關於車頂強度的安全標準,並不足以達到保護效果。

  所有休旅車駕駛人的惡夢,由於休旅車的重心較高,在高速緊急煞車的時候,車身翻覆的機率也比一般轎車高出許多。在美國,每年有一萬人因為汽車翻覆而喪生,因此受傷的人更是不計其數。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研究機構,最近針對北美市場最暢銷的幾款休旅車,車頂的強度和安全結構進行了一次測試。根據現行規定,休旅車的車頂必須能夠承受只少相當於車身一點五倍的重量。

  儘管被測試的休旅車,全部符合這項規定,但是結果卻發現,日產的X-TERRA可以經得起車身三倍的重量,至於克萊斯勒的CHEROKEE,則勉強符合車重一點五倍的最低標準。

  儘管美國三大汽車製造商都表示,單單只是加強車頂的強度,並不能夠降低車禍發生時的傷亡率,但是公路安全保險研究機構還是主張,現行的車頂安全標準應該提高到車身重量的三倍,以提供乘客更好的保護。(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