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蟑劑電蚊香 成分過量傷身

 / 台北市

  民眾使用電蚊香、殺蟲劑要特別注意。環保署檢測發現,韓國進口的殺蟑劑、還有知名品牌「滅飛電蚊香片」成分都過量,對人體造成威脅,網路上更出現了一些來路不明的殺蟲劑,很多都沒有通過安全檢驗。

  晚上睡覺點電蚊香,不用起床打蚊子,但卻可能讓你在睡夢中吸入有毒物質。環保署檢測發現,這款知名品牌「滅飛電蚊香片」,含有過量的有效成分百亞列寧,吸多了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已經被要求下架回收。還有一款從韓國進口的「威滅滅蟑隊」,過量的有效成分芬普尼,甚至比標準值多兩倍,小朋友千萬別碰到。

  對付蚊子、蟑螂、螞蟻,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殺蟲劑,現在連網路上,也通通買的到,中國來的一籮筐,但成分攏不知,標榜便宜好用效果強,但真的是好貨嗎?

  如果只想趕蚊子趕蟑螂,又不想被這些殺蟲劑荼毒,專家建議,不管是用電蚊香還是蚊香,最好門窗要打開,保持通風,選擇殺蟲劑也要記得包裝上要有環保署核發許可字號的產品,才不會殺蟲殺到自己的健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