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低! 公路特考錄取率0.8%

 / 台北市

  景氣不好工作難找,台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要六百個,卻來了上萬人報名,錄取率只有百分之四;但這還不是最低的,已經九年沒有招考的公路特考,兩百八十九個職缺,總計有三萬五千人報考,千分之八的超低錄取率,創下紀錄。

  長長的隊伍人龍,一直排一直排,從一樓大廳沿著樓梯一路排到五樓,到了上頭還得叫號。管你是牽著小孩的家庭主婦,還是西裝領帶的高學歷上班族,一群人冒著大雨來排隊,不為別的,只為來報考月薪三萬五的清潔隊員。

  要六百來一萬,報名人數多到連簡章都來不及印,不過這百分之四的錄取率,已經算高的;看看下個月即將登場的公路特考,三萬五千人搶兩百八十九個職缺,千分之八的取率,才真的叫做創紀錄。要不是看在錄取後,月薪三萬兩千塊起跳,又有正式公務員資格,加上已經九年沒有招考,少了重考生競爭,不少人還是願意為了這項特考,到補習班進補。

  雖然補習班安慰考生,到考率可能只有一半,也就是錄取率還會增加,但是以千分之八的機率來說,要考上還是很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