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差日子苦 失業族有話說

 / 台中市

  求職競爭會這麼激烈,實在是因為失業的人太多了。主計處年初公佈的全國失業率百分之三點八,其中大學畢業失業的更高達百分之四點五,還有中年失業人口,家有老小,壓力更大,選舉口水噴的滿天飛,誰來聽聽他們的心聲。

  來到就業服務站,隨時都有人進來找工作,大家忙著填寫表單,翻著最新工作資訊,四十歲的賴先生就在其中,中年失業有苦難言。賴先生騎著摩托車到處找工作,失業一年多,平常只能靠畫圖來排解憂鬱情緒,曾經是日商公司的經理,沒想到工廠外移,看著兩個小孩年紀都小,經濟壓力大,更別說選舉。

  全台像他一樣失業的人口,多達四十一萬人,台中的就業促進研習班每一班都爆滿,放眼看去,清一色都是年輕人,就算大學畢業照樣工作難找。

  全台平均失業率百分之三點八,其中大學生更高達百分之四點五,三十歲的陳小姐一口氣參加好幾個技能補習班,翻著工作機會,不知誰能體會她們找工作觸礁的心情。(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