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薪資給付 提高到三個月

 / 台北市

  行政院選前再度釋放利多,針對高齡及女性勞工,提高強制加保年紀,還有三個月的生育薪資補助,另外再通過小三通擴大方案,把春節「小三通」返鄉專案常態化,希望讓更多台商享受更多便利。

  三通,三通,到底怎麼通,金門民眾等了好久,終於選前聽到行政院的好消息,原本春節才有的「小三通」返鄉專案即將常態化,未來只要是大陸台商負責人、員工和他們的配偶、以及直系親屬,只要有大陸台商協會提出證明,都可以經由小三通往來兩岸。

  另外,有鑑於台灣勞工年齡逐漸提高,行政院也通過勞保條例修正案,保障高齡勞工權益,把強制加保年齡,從現行的六十歲提高到六十五歲;另外女性勞工的生育給付,也從現行的一個月提高為三個月,如果不小心流產,還是列入給付的保障範圍,給予一個月的生育薪資補助,預估實施後會有十三萬人受惠。(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