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硬闖"卡"門 高捷暫停15分鐘

 / 高雄市

  通車半個月的高雄捷運又出包了。兩名女乘客,車門關閉警示燈已經響起,他們卻還是硬往車上衝,結果列車門夾到包包,發車停擺,害車上一百多人受困車廂三分鐘。

  上午十一點十分,抵達橋頭站的列車,有許多乘客陸續上車,這時候車門關閉警示燈響起,就在門關閉的那一刻,突然一位女子衝進車裡,身體和包包被夾住,再硬拉進去;同一個時間,後一個車門又有另一個女子,也是同樣情況被夾住皮包,結果,這班繼續行駛到下一站的列車,到站時車門無法打開,一百多位乘客,被關在車廂內有三分鐘之久,高捷緊急用人工開門疏散旅客,整個延誤約十五分鐘。

  車門會卡住,是列車車門夾到東西啟動防夾裝置,再經過外力拉扯破壞了既定電腦數碼,才會無法開啟,很多民眾,會像這樣喜歡趁著車門關閉前一秒衝進去,這樣不但危險,也可能會被罰錢。

  下個月起,當你聽到車門關閉警示聲響起後,千萬別再往裡面衝,否則影響行車和乘客安全,都要罰四千五百元到七千五百元。(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