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獨居老人 老闆送米20年

 / 台東縣

  台東卑南鄉新園部落的愛心雜貨店老闆,每逢假日他就會從店裡帶些生活用品和紅包送給獨居老人,默默付出二十年,儘管一家人生活不富裕,他卻堅持把愛傳遞出去,完成老父親的心願。

  每到假日,莊秋雄總是穿著簡單的衣服,臉上掛著笑容,手上總是提著一包包的米,開著小貨車將手中的愛心送給部落裡獨居的老人。好幾公里的里程加上蜿蜒崎嶇的山路,但莊秋雄從來不喊苦,因為只要看到老人們接到米的那一刻,臉上滿足的表情,再多的辛苦都值得。

  一包米,一個紅包,常和長輩聊上兩句,可別以為他是什麼村里長還是鄉公所人,實際上他只是一個雜貨店老闆,原來二十年前,當時還在北部工作的莊秋雄,感受到部落裡的獨居老人缺乏照顧,加上年邁的老父親行動不方便,回到台東老家,由於老父親曾經是村長,長期投入照顧部落生活,他決定追隨父親的腳步為部落付出。

  儘管一家人生活不算富裕,但他卻堅持把愛傳出去,用愛溫暖部落裡的獨居老人。(記者潘潔瑩 陳君毅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