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向政院喊話 盼5月適度漲價

 / 台北市

  行政院宣佈五二零前水油電凍漲,中油預計每個月要虧損七十億,台電虧損一百二十億,中油台電都快橕不下去,油水電工會揚言要上街抗議,就連經濟部長陳瑞隆也向行政院喊話,強壓物價不是辦法,反應成本,油水電調漲,最晚不能再拖過五月。

  水油電到底該不該漲,經濟部和行政院明顯不同調,但是行政院宣佈五二零水油電繼續凍漲時,經濟部還被蒙在鼓裡,陳瑞隆這樣的建言,行政院能接受嗎?

  下臺前最後一搏,爭取五二零前油電價解凍,因為繼續凍漲的話中油年虧損保守估計八百三十億元,台電更高達一千一百億元,已經超過資本額的一半,中油台電面臨生存危機。
  
  同樣擋不住的還有台幣對美元匯率,因為國際熱錢不斷湧入,二十六日一舉升破三十元大關,盤中最高升到二十九點九五元,創下十年來的新高,擔心衝擊出口,央行收盤前硬是將台幣拉回三十元整數關卡,最後以三十點零一元兌一美元作收,升值九分,但台幣也像油價一樣,不能過分壓抑,央行調控傾向讓台幣緩步升值,台幣重回二十八元兌一美元不再遙不可及。(記者楊茜雯、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