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入西藏

西藏情勢稍微舒緩,中國當局首度准許外國媒體記者進入首府拉薩拍攝,盡管各方有意抵制北京奧運,西藏流亡政府呼籲各國理性,讓中國能夠順利舉辦,以便國際法律和規範能夠在中國生根。

在進行實地採訪前,中國官方先安排外國媒體觀看官方版的『打砸搶燒』觀點,只見抗議民眾放火焚燒汽車,民眾被武警逮捕的畫面也忠實播出,這是刻意讓外國記者有個先入為主的的報導切入點,認為是流亡藏胞是整起事件的肇事者。

『三一四』中國鎮壓西藏動亂將近屆滿兩個星期,中國當局終於同意外國媒體進入採訪,精挑細選這群外國記者,從機場到旅館的這一段路,記者趕緊利用有限的時間以鏡頭記錄首府拉薩的片段,公安武警設下重重路檢站,藉機監控這群記者。

聯合國人權會特別開會討論西藏議題,人權團體代表在會議中發言呼籲組成真相調查委員會,調查中國鎮壓的真實狀況,中國代表當眾以名牌敲擊桌子,影響發言。

不過西藏流亡政府的發言人特地在歐州議會發聲,呼籲歐盟和世界各國,讓奧運順利舉辦,因為唯有讓中國和國際法治多接觸,才能讓中國發生根本上的改變。(賴百忍 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