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油價解凍 陳瑞隆賭上官位

 / 台北市

  台塑調漲油價之後,今晚最新消息,全國擁有九個據點的西歐加油站,也決定四月一日凌晨開始跟進漲價,汽油每公升調漲二點八元。算一算,現在就只剩下中油繼續凍漲,但這樣下去,中油每月虧損增加四點二億元,經濟希望行政院解凍,部長陳瑞隆甚至說出重話,就算賭上官位也要漲。

  大大的不漲價標示,就快被拿下來,原本說好自行吸收成本的西歐加油站,苦撐三天,已經損失兩百多萬,不想再賠本賣油,緊急宣佈四月一日凌晨要跟著台塑一起漲,漲幅一模一樣。台塑、西歐接連漲價,繼續苦撐的中油,雖然加油人潮大牌長龍,但加越多虧越多,為了爭取油價解凍,經濟部長不惜賠上官位。

  部長以官位捍衛專業,是因為中油凍漲三個月已經虧損兩百三十億元,加上台塑漲價,民眾轉而光顧中油,兩天來汽油消耗量比從前多增加百分之三十,柴油增加百分之三十四,一個月得再多賠四點二億元,為了油價解凍,經濟部和行政院完全不同調。

  眼見行政院態度強硬,讓原本不惜捨棄烏紗帽的陳瑞隆態度明顯軟化。行政院表示中油的安全庫存還有六十四天,應該可以撐過五二零沒問題,但看守內閣如果只是負責看油價、守荷包,未來中油虧損其實一樣是全民買單。(記者楊茜雯、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