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巴買貴了?民航局:未違法

 / 台北市

  華航大手筆火速簽約,購買二十架空中巴士A350-900客機,金額高達一千兩百億元,遭到立委質疑決策過程有問題,檢方也認為過程疑雲重重,已經介入調查。而昨天在國會宣稱,自己事前完全不知情的民航局長張國政,上午主動召開記者會力挺華航,強調華航購機程序一切正常。

  華航花了上千億元,採購二十架二零一五年才生產的未來飛機,而且採購案在換了董座後簽約,怎麼還會比原先底價多了一百六十億?其中有沒有政府高層介入,是否有人拿了鉅額回扣,上百億的利益,引發各界高度關切。

  雖然民航局力挺,華航強硬撇清,不過由於整個購機流程有太多疑點和巧合,檢調已經約華航前董事長魏幸雄展開調查。

  事實上,撇開採購是否合法不談,過去華航飛安意外頻傳,最被外界詬病的就是,不官不民的公司體制,目前華航擁有的機隊,五種機型、六十八架飛機機隊當中,就使用了普惠和奇異兩種廠牌發動機,新購的A350-900,又是另一種新的勞斯萊斯發動機,機隊像是聯合國,飛行員訓練難,維修更困難,是不是符合公司利益、飛航安全,在在引發質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