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轎時辰沒抓準 縣長車隊逆向行

 / 彰化縣

  大甲媽祖八天七夜的遶境行程,昨天子時正式起駕,今天晚上將駐駕在彰化市南瑤宮,不過中午行腳團進入彰化的時候,彰化縣長卓伯源為了趕上時辰親自迎接媽祖,他的車隊一路逆向狂飆一百多公尺。

  一群信徒浩浩蕩蕩,就在彰化、台中交界,鑾轎將交給地方父母官時,此時縣長卓伯源的座車一路逆向在省道上,所幸對向沒來車,真叫人捏把冷汗,為了大甲媽盛事,縣長這是做最壞的示範嗎?

  彰化交通隊長出面緩頰,強調突發事件,不過,媽祖所到之處都掀起一陣炫風,特別是經過彰化市茄苳里,熱情信徒將沖天炮排滿路,就是希望媽祖能多停留。

  可能是高溫天氣,讓每個人似乎都很浮躁,搶轎糾紛一再發生,警方趕緊制止,避免事態擴大,但就連媽祖的壓轎金也成為糾紛的源頭。零星衝突不斷,因為有此一說,只要拿了媽祖的壓轎金,可保佑一整年平安,因此信徒才會搶的如此激烈。

  也有信徒不只自己要求平安,連寵物狗也帶來鑽轎底,更有一對年紀七十歲的老夫老妻預計要從大甲走到雲林,媽祖魅力真是無法擋。(記者謝忠義、徐培薇、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