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擬合法屠狗 動保團體串聯抗議

 / 台北市

  狗肉能不能吃?那要看你在什麼國家。韓國準備立法要將狗列為一般家畜,未來狗肉,在韓國就像牛肉豬肉一樣,可以養殖宰殺販賣食用,只是還沒完成立法,就引起國際保育團體的強烈抗議,今天台灣動保團體,公開韓國殺狗的殘忍畫面,希望國際串聯,別讓韓國成為合法吃狗肉的國家。

  根據在韓國拍攝的畫面,重達二十公斤的狗被連拖帶拉抓起來丟進鐵籠裡頭,準備要送到屠宰場,小小一台貨車,裡頭最少裝了一百多隻的狗,全部擠在一塊,連張開嘴哀嚎的的空間都沒有。這台貨車要開到哪裡,鏡頭轉到了市場,接下來的畫面讓人觸目驚心,整隻狗被川燙脫毛剝皮,完整的被掛在鐵架上,韓國人愛吃狗肉,還要吃現殺的狗,小狗的哀嚎,韓國人聽不到,現在還要立法,合法的吃合法的殺。

  對韓國人來說,狗肉就像是日本人吃的鯨魚肉,是夏天滋養進補的傳統食材,而且歷史相當悠久,光是韓國首都首爾就有五百多間狗肉店,但時代潮流在演變,就連韓國華僑都質疑,狗肉一定非吃不可嗎?

  為了阻止韓國人將狗肉料理合法化,國際保育團體串聯一人一信,替狗兒請命,畢竟有這麼多的食物可以吃,為什麼一定要吃人類最好的朋友。(記者楊舜欽、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