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闖民宅 遭消防"逮捕歸案"

 / 苗栗縣

  一隻保育動物穿山甲,今天為了覓食,不小心闖入苗栗一戶民宅,屋主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鱷魚,嚇得趕緊報警,消防隊趕到現場,發現是穿山甲,一群人手忙腳亂,費了一番功夫,才將牠捕獲。

  消防人員搬開花盆,只見這隻動物全身都是鱗片,仔細一看,這下才發現原來牠不是鱷魚,是穿山甲,正在呼呼大睡,消防人員拿著網子,第一次碰到,不知如何是好。

  穿山甲爬啊爬,消防人員趕緊帶上手套,鼓起勇氣,一口氣直接把牠抓起來。大家開心抓到了,不過牠用盡力氣掙脫,一下子又爬了出來,怎麼樣都不肯乖乖待在網子,費了一番力氣,最後乾脆用網子把穿山甲捲起來,帶回消防隊,屋主說當時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鱷魚。

  穿山甲以螞蟻為食物,生存在海拔三百到五百公尺的闊葉林,研判棲息地遭到破壞,才會到平地覓食,誤闖民宅,將送交農業局擇期野放。(記者巫召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