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夭折母猴難捨 母愛感動遊客

  這段畫面,主角是猴子,看了您也要感動!這是玉山國家公園的解說員,十天前拍下的畫面,一隻母猴緊緊抱著一隻剛出生的小猴子,不斷低著頭,為牠整理毛髮,只是小猴卻無視於媽媽的溫柔,一動也不動觀察很久才發現小猴已夭折,母猴神情傷心落寞,十天來幾乎都帶著夭折的小猴寸步不離!

  一群獼猴在塔塔加停車場旁的草皮玩耍嬉戲,引起遊客好奇圍觀,仔細一看一隻母猴怎麼會啣著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猴子。

  十天來,母猴就這樣把孩子緊緊抱著懷裡,親他的臉,摸他的頭,儘管小猴子身體已經開始腐爛發臭,引來不少蒼蠅,母猴依然不離不棄,甚至幫孩子理毛,抓身的跳蚤。
母猴不論到哪裡,都抱著小猴子,連到公路覓食,都帶著他,不願意承認孩子已經走了,這幾天母猴,吃不好,也睡不好,明顯瘦了一大圈,毛髮也凌亂失去光澤,小猴子的爸爸也很捨不得,一直跟在媽媽身邊,這樣的畫面讓遊客和保育員非常感動,用鏡頭紀錄這樣難得的畫面。(黃炫瑞 江麗君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