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菜濟貧15載 阿伯樂在其中

 / 南投縣

  快樂送,可能不只是一句廣告詞。在南投有一位老榮民,種菜種了十五年,不是拿去菜市場賣,而是送給貧苦需要救濟的民眾吃,就算今年已經高齡七十六歲,但這位老伯仍身體力行,持續送免費菜。

  已經高齡七十六歲的周伯伯,身體相當硬朗,耕耘十五年的菜田,種植的農作物應有盡有,生薑、芋頭、青菜,連水果香蕉木瓜,他通通都種,而且每一種都長的頭好壯壯。

  大太陽下,他戴斗笠拿鐮刀鋤頭在耕耘,如此辛苦不是把菜拿去賣賺錢,而是免費送給貧苦人家吃。收過他的青菜的民眾,不讓老先生親自送到家,自己主動到菜園,跟周伯伯拿,家裡的青菜冰到沒地方,多年來不用擔心市場菜價高漲,實在感恩。

  榮工處退休的周伯伯,退休後看上魚池鄉的好山好水定居下來,兒女都已長大出外,為自己找生活重心,就是種菜幫助人,就算一年要花費五萬元的肥料費,但周伯伯樂此不疲,強調人就是要動,才能長保青春與健康。(黃炫瑞 徐培薇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