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起駕回鑾 年輕人也瘋媽祖

 / 嘉義縣

  大甲媽從嘉義新港奉天宮起駕回鑾,熱情信徒擠爆,警義消手拉手築人牆幫媽祖開道,預計三天後回到鎮瀾宮。媽祖熱潮持續發燒,越來越多年輕信徒加入行腳行列,網路上的msn也有媽祖圖樣,讓年輕人上網求籤。

  從嘉義新港奉天宮起駕,媽祖的鑾轎,在廟門前硬是走不出來,因為信徒實在太熱情。警義消人員,手勾手為鑾轎開出一條路,但信徒還是不斷的往前擠,轎子動彈不得。好不容易走出嘉義,上午媽祖行腳團到了雲林,民眾祭拜迎接,大太陽下,可以發現行腳團加入很多的生力軍。

  連外國人都聽聞媽祖,親自來見識見識,可見〝進香〞不再只是老年人專利,媽祖熱潮也同樣席捲年輕人,甚至還有夫妻當作是約會的機會。

  不分年齡階層都為自己的信仰堅持,而不能親自跟媽祖的信徒,現在網路也可以跟媽祖互動,討人喜歡的Q版媽祖大頭貼供你點選,還有可以求籤解惑,祭祀拜拜真的是越來越先進。(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