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皮獼猴偷水果攤 人猴大鬥法

 / 南投縣

  南投名間鄉登山步道,人猴大鬥法!20多隻的台灣獼猴,經常趁著路邊水果攤販不注意時偷水過,猴子身手矯健,攤販根本防不勝防!

  就是趁著攤販不注意,小猴子鬼鬼祟祟跑到籃子旁,一手伸進去拿根香蕉就跑,小猴子順利得手,老大猴王這下更是大搖大擺,拿了一根香蕉不滿足,再伸出另一手搶一整串。

  香蕉價格最近飆漲,這看到在果農的眼裡,怎麼甘心,一邊拿東西吆喝,猴子別再過來,另一頭再去找剛剛被搶的香蕉,但猴王可不死心,眼睛直看著老闆,沒吃到的,就在樹上啃樹根過過癮。接著下手的,是熟透番茄。
  
  實在難提防,手快腳快的猴群,這些在南投間鄉,登山步道旁設攤的攤販簡直快被偷怕了。

  這群猴子數量多達20多隻,因為知道這邊有得吃,不管是在空中玩翹翹板,還是像無尾熊抱著樹,眼睛離不開水果攤販,因為無法報警處理,攤販實在好苦惱,繼續想辦法與保育類台灣獼猴好好相處。(記者黃炫瑞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