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方塊錦標賽 高手雲集

  魔術方塊在全世界風行的好幾十年,星期五法國巴黎有一場魔術方塊錦標賽,年紀最小的選手今年才五歲,只花2分21秒,就解開方塊。

  第六屆法國魔術方塊錦標賽,星旗五在巴黎的一家飯店內舉行。現場高手雲集,手指飛快地轉動著那小小的立方體。年僅五歲的艾米理恩也是選手之一,他一會兒要喝果汁,一會兒又鑽到桌子底下,完全沒有把比賽放在心上。

  艾米理恩接觸魔術方塊還不到半年的時間,現在已經掌握五種不同的解答技巧,但是要成為真正的高手,至少要記住一百種以上的破題方式。魔術方塊的比賽規則是,每名選手可以嘗試五次,去掉最快和最慢的成績,中間三次成績的平均值就是最後成績。

  輪到艾米理恩上場了,他神情專注,卻一點也不緊張。反而是坐在旁邊的把拔,兩手部停地轉著,兩眼卻一直盯著艾米理恩,一心二用。艾米理恩最後的平均成績是兩分廿一秒零九,沒有獲得晉級,不過沒關係。

  可是誰知道呢,或許假以時日,艾米理恩就會變成高手也說不定。(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