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安座火爆 陣頭揮刀挑釁

  大甲媽祖結束八天七夜遶境,昨天晚上回到鎮瀾宮安座,不過為了搶轎,又爆發群眾肢體衝突,等候接駕的陣頭等到不耐煩,竟然持武士刀和木棍互相挑釁,大甲警方蒐證已經展開調查。

  大甲媽遶境最後一晚,大批信徒和陣頭擠爆鎮瀾宮,原定八點安座,一直等到快十一點還不見鑾轎,等候接駕的陣頭等到不耐煩,大打出手。越打火氣越大,從一開始推擠,接著有人拿木棍敲,有人拿伸縮棍打,還有人拔出小武士刀,擔心出人命,其他人趕緊把揮刀男子駕開。

  警方根據蒐證畫面將展開調查,衝突就發生在鎮瀾宮廣場前,因為信徒太過熱情,祖鑾轎寸步難行,足足延誤三個小時才回鑾安座,顏清標親自護駕,用衝的快速衝破人群。

  直到媽祖神龕入殿,信徒還是站滿兩側,爭相伸長手觸摸神像求保佑。廟方以徒手接力的方式,穩住媽祖金身,一路搖搖晃晃好不容易進廟門安座。

  大甲媽結束八天七夜遶境走過四縣十八鄉三百公里路,至於眾所矚目,沿途信眾捐獻的金牌究竟有多少,廟方估算,今年和去年差不多,有上千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