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併西北 全球最大!

  美國達美航空和西北航空,經過多次的交涉,在今天達成了價值高達177億美元的合併案。兩家航空公司合併後,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

  航空業界新一哥出爐了!載客量美國第三大的達美空,和第五大的西北航空,經過冗長的交涉,終於達成了價值高達一百七十七億美元的合併案。據了解,兩家航空公司合併後,除了機隊規模擴大到八百架,全球員工人數,也增加到七萬五千人,航線更遍及六十七國、三百九十個城市。此外新公司名稱仍為達美航空,而總部也依然維持不變,設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至於新公司執行長,則由達美航空原執行長理察安德森出任。

  由於國際油價節節攀升,使得航空公司燃油成本大幅增加,讓航空業陷入一片愁雲慘霧。達美航空和西北航空,也曾因此相繼在二○○五年申請破產保護,進行公司重整。去年好不容易擺脫財務危機,卻又碰上美國經濟衰退,影響公司獲利,都是促成達美航空和西北航空合併的重要因素。如今兩家合併成為定局,預料將掀起一波整併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