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銷毀毒品 警陸空戒護

 / 台北市

  調查局今天下午進行九十七年度,全國毒品銷毀作業,警方出動二十多部大小車輛,陸空荷槍實彈全程戒護,最後將總重量兩百八十五公斤的毒品,通通焚毀。

  空警隊直升機在調查局本部上方,不斷盤旋監看,而這時候緝毒人員正將一箱箱的扣案毒品,運上裝甲車。一個箱子裡頭,裝了將近兩百起案件的毒品證物,共九千五百多起去年度結案的毒品,維安戒備絲毫不敢鬆懈,調查員持槍守衛,押送車隊更是浩大。超過二十部警方和調查局的車輛,分布在台灣銀行出借的裝甲運鈔車。

  穿著防護衣的調查員,將總計七十一箱的毒品證物搬進焚化廠,平時用來燒垃圾的焚化爐,現在即將擔任銷毀毒的重責大任。害人的毒品,被超過一百九十五度的高溫熊熊燃燒,這回共有兩百八十五公斤的海洛因、古柯鹼,以及大麻,瞬間被焚燒殆盡,每年度的毒品銷毀,除了展示查緝成果,更加宣示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記者尤淑嬿、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