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抵達大馬 中國僑民抗議CNN

北京奧運聖火下午將傳遞到馬來西亞吉隆坡。而在美國,有大批中國僑民聚集在洛杉磯CNN總部外,抗議報導不公。

二○○八北京奧運聖火專機,二十號凌晨抵達了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而這次也是馬來亞自一九六四年後,第二度迎接聖火。

不過此次奧運聖火傳遞,卻屢屢遭到支持西藏人權團體阻撓。因不滿中國當局鎮壓西藏,奧運聖火在倫敦、巴黎、舊金山等地的傳遞過程,都曾出現抗議人士企圖搶奪聖火的激情畫面。一波波的抗議活動,更是前仆後繼持續進行。就連聖火二十四號才會在澳洲傳遞的坎培拉,更提前出現藏人到中國駐澳洲領事館前剃髮明志,要求中國善西藏地區人權。

北京奧運聖火傳遞不斷受阻,再加上認為CNN偏頗報導的推波助瀾下,也激起中國民眾強烈的民族意識。除了在中國境內發起拒買法國商品,抵制家樂福量販店外。旅居海外的中國的僑民,更在日前到CNN洛杉磯總部前抗議。他們拿著「CNN扭曲事實」、「CNN丟臉」的標語,要CNN為辱華言論鄭重道歉。另外日前婉絕作為北京奧運聖火傳遞起跑點的日本長野善光,遭到不明人士噴漆破壞。雖然警方初步朝惡作劇方面調查,但由於時機敏感,也不排除是有心人士蓄意報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