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學院圖書館 免費提供民眾參觀

  美國的中國戲院、星光大道,是好萊塢電影迷,最熟知的熱門觀光景點。但卻很少人知道,在洛杉磯市中心威遜大道上的美國電影學院圖書館。這裏收藏了所有好萊塢電影的相關物品,而且全部免費供眾參觀。

  永遠的性感女神瑪莉蓮夢露。摩納哥王妃葛莉絲凱莉,當年跟小兒子亞伯特王子造訪紐約的留影。稍縱即逝的片段,在電影學院圖書館中,被完整並永恆的保存了下來。

  創立於一九二八年的美國電影學院圖書館,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大,收藏最多的電影資料圖書館。除了影片本身,這還裏收藏了三萬兩千多本電影相關書籍、六萬本電影劇本、和三萬張影海報。而一代巨星像是伊莉莎白泰勒、約翰韋恩、克拉克蓋博、和馬龍白蘭度等人的照片,藏量更高達一百萬張。此外,像是拍片分鏡表、手稿等和電影有關的資料更是應有盡有,收藏既豐富又完整。雖然美國電影學院圖書館,原先是由私人創立。但如今它已經全面對外開放,不收取任何費用。希望藉此讓更多人,透過圖書館來了解電影的迷人之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