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公車明天停駛 將走入歷史

 / 台東縣

  每天準時從台東開往天池三十多年,招手就停的隨興公車,二十二日是最後一天行駛,過了這天,隨興公車就正式走入歷史,許多民眾很不捨,因為隨興公車,不但是當地居民依賴的交通工具,對於遊客來說,更是觀光記憶中不可磨滅的一環。

  隨興公車慢慢的行駛在台東山區,青山綠水,山嵐瀰漫,美麗的風景,車上乘客人手一台DV照相機,他們要來紀錄,在隨興公車的最後旅程。

  距離停駛的日子一天天逼近,隨興公車車上的離別氣氛就越來越濃厚,除了當地的居民,越來越多的遊客,特別趕著來搭乘隨興公車。

  行駛三十多個年頭的隨興公車,每天從台東市區出發,沿著南橫到高雄縣天池,是目前台灣最長的公車路線,隨興公車不只是當地居民的交通工具,對於遊客來說,司機還像導遊一樣,會一一介紹沿路的景點。

  隨興公車二十三日就要全面停駛,看著他悠閒自在的,奔馳在台東的山區,白色的舊舊車身,就算停駛了,卻還是在民眾的記憶中。(記者何正鳳、許文男、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