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認養貧童 八旬老翁有大愛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83歲的翁老先生,20年前得知,斯里蘭卡雖然貧窮,卻捐贈眼角膜幫助全世界的人,於是他決定認養斯里蘭卡的孩子,12年前還親自前往斯里蘭卡探望認養的孩子,這些年他陸續領養五個國外的貧童,他常常接到小朋友寄來的感謝信,讓他很感動,甚至還號召上百位親朋好友一起認養貧童,愛心不落人後。

  翁鑫茂老先生,戴了付眼鏡,83歲了,身體還是十分硬朗,他拿出一疊照片,像是在獻寶一樣,照片中的外國孩子,都是翁老先生認養的兒童,每一個他都記得清清楚楚,就像在介紹自己的孫子一般,其中斯里蘭卡這兩個大眼睛的漂亮小生,20年前,翁老生得知,斯里蘭卡人愛心無國界,把眼角膜捐贈給世界的人,令他非常感動,12年前他親自到斯里蘭卡,去看他認養的孩子,當場給孩子承諾。

  12年前的景象,彷彿就在眼前,他說,他和太太年紀都大了,生活還過得去,能幫助人,是最快樂的事情,尤其是接到讓養孩子們的卡片和信,他可以看好幾次,心理很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