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長野市傳遞 三千警力戒護

北京奧運聖火今天在日本長野市展開繞境活動,雖然警方全力戒備,但沿途支持群眾與示威團體發生推擠,有好幾人掛彩,抗議人士不斷阻撓聖火前進,結果包括一名台灣男子在內,總共五人被捕。
日本棒國家代表隊總教練[星野仙一]接下奧運聖火的第一棒,宣告長野市聖火傳遞任務正式起跑。
日本警方這次動員三千名警力,以藍白雙層防護人牆,全程保護聖火的安全,不過就在日本桌球女將[福原愛]高舉聖火傳遞的時候,一名台灣男子手持雪獅旗衝進來鬧場,立刻被白衣警察包夾,硬是把他推擠出場,壓倒在地。
而且十八點七公里的傳遞路線上,狀況百出,抗議人士多次破封鎖線,企圖阻撓聖火前進,所幸都被警方制止,而且累計有五名滋事者被警方逮捕。
而且聖火傳遞路線,支持西藏的抗議人士隔著馬路,與支持聖火的中國留學生加油團,隔空叫罵。
而且兩派人馬一言不合,爆發嚴重的推擠,差點大打出手,所幸日本警方及時出面制止,才沒有讓事態擴大,不過衝突中,有好幾人受傷。(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