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限制上節目 被批箝制言論

 / 台北市

  教學品質跟言論自由,哪一個比較重要呢?東吳大學考慮限制教授上節目次數,一個月不超過四次,要求教授專注教學本業,東吳還列出名嘴排行榜,有人一百四十四天之內,上節目多達一百零三天,徐永明今天第一個跳出來痛批這根本是箝制言論自由,不過正反激烈交鋒,僵持不下,最後全案交由校評會決定。

  看看以下幾位政治名嘴,他是帶狀節目常客,東吳政治系助理教授徐永明;他是節目主持人,東吳政治系主任羅致政;還有流氓教授林建隆,東吳英文系教授。這幾位被視為親綠的東吳幫名嘴,以後上節目,可能要受到學校規範了。

  出席任內最後一次校務會議,準閣揆劉兆玄被媒體團團圍住,對於校務會議結論就是不多談,長達兩個小時的會議,討論的話題極具爭議性,學校傾向限制教授一個月上節目不能超過四次。

  東吳大學表示,從去年十一月到四月底為止,一百四十四天裡面,教授上節目第一名高達一百零三天,其次為四十天,學校雖然沒點名,不過被影射的老師紛紛跳出來嗆聲。如果以助理教授來說,平均一個月薪水約七、八萬,但上節目一小時,最便宜四千塊,一百零三次,收入至少超過四十一萬元,賺得薪水幾乎比本還要高。

  東吳大學的名嘴還包含政治系教授盛治仁、即將卸下新聞局長的德文系教授謝志偉,都是熱門人物。到底教學品質重要,還是教授的言論自由重要﹖學生反應大不同,校務會議的提案能不能通過?將交由校評會定奪。(記者郭怡岑、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