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購買"提倡有機 吃得安心

 / 台北市

  天然的尚好,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您知道蔬菜中致癌的硝酸鹽含量有多高嗎?其實一般市售蔬菜含量,都高達6000ppm以上,遠遠超過歐盟2500ppm以下的標準,為了健康不少主婦開始自己找菜農合作,生產安心蔬菜。

  拿兩種小白菜來瞧瞧,一種是市場買的,一種是有機生產,先別說哪個好吃。一分鐘後,答案出爐,試紙對照顯示,硝酸鹽為200ppm,乘以水的稀釋倍數三十倍,測得市售小白菜硝酸鹽含量為6000ppm,這數值有多驚人?其實歐盟有規定,蔬菜硝酸鹽含量要低於2500ppm,而連國內都要求香腸的硝酸鹽濃度,要在70ppm以下,沒想到看起來健康的蔬菜,潛在致癌成份,竟然比香腸超過八十五倍!

  有機方式種植的小白菜,同樣的步驟,檢測出硝酸鹽含量只有900ppm,為了確保有機蔬菜,真的是有機種植,掃毒達人黃淑德和其他主婦們,全台走透透,到處找人幫忙生產。在楊梅的小菜園,下個禮拜要收成的小白菜和雜草共生共存,不過對有機菜農鄭先生來說,這一點都不用煩惱。

  用自製的有機肥,取代殘留硝酸鹽的化學氮肥,肥料管理嚴格把關,天然生長的小白菜翠綠強壯,但生產有機農業,還是需要消費者支持。倉庫裡頭的蔬菜,是全台各地有機農夫的心血,主婦們的共同購買理念,也讓有機農業能永續營。(尤淑嬿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