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拚治安 打造億元電子城牆

 / 台中市

  如何改善台中的治安呢?市政府準備花一億元打造一座電子城牆,就是在進出台中市的大小路口,架設一千一百七十支監視器,全天候所有的人車動態,讓犯罪無所遁形,但辦案不能光靠監視器,市民希望警察辦案的態度還要再加強。

  二十四小時在各個角落都有一雙眼睛盯著你看,你還敢不敢為非作歹,警察不可能全天候站崗維護治安,就讓監視器來代替保護市民。那麼監視器究竟能拍到些什麼,來到警局勤務中心,員警盯著螢幕仔細看,找嫌犯、找兇手、找歹徒,騎摩托車的兩個年輕人搶走脖子上的金項鍊,搶匪樣子拍得一清二楚,很快就被認出來,落網,不過也有案子,歹徒被錄下,警方還是束手無策。

  這幾年警方靠監視器破的案件數,一年比一年多,不過民眾也質疑,砸一億買監視器,輔助警方辨識歹徒,但能不能很快將歹徒繩之以法,還是在於辦案態度夠不夠積極。(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