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又變貴 燃油附加費也要漲

 / 台北市

  荷包又要縮水了!包括出國買機票會更貴,因為國際燃油附加費,連續兩個月漲兩次,去歐美要多花四百塊。還有之前已經漲過好幾次的奶粉,最近又要漲價,漲幅最高兩成三,買一罐奶粉要多一百二十塊。

  聽到奶粉又要漲,梁太太很無奈,先生薪水好幾年都沒調,兒子生下來五個月,每個月的養育成本都在增加!

  梁太太心痛不是沒道理,奶粉第六波漲價,漲的幅度還不小,知名品牌亞培恩美力九百公克包裝,從五百二十九元漲到六百四十九元,漲了一百二十元,漲幅高達百分之二十二點七。惠氏金學兒樂一千六百公克包裝,從六百四十七元漲到七百一十九元,漲幅也有百分之十一。也就是說小朋友如果喝的是美力,一個月喝掉四罐奶粉,總共兩千五百九十六元,等於多花四百八十元!

  吃的漲,出國玩也要漲,民航局宣佈國際航線燃油附加費,短程從二十五美元漲到三十美元!長程的更離譜,從六十五美元漲到七十八美元,足足多了將近台幣四百元。五月十六日正式上路,民眾想要出國渡假看美景,放鬆身心,在國內可能得多繃緊神經,省吃儉用多賺錢,才能成行。(記者曾馨霈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