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見孩子叫媽 王曉書最大遺憾

 / 台北市

  星期天就是母親節,華視推出一系列母親節專題,向偉大的媽媽們致意。第一位媽媽,我們訪問的是手語主播王曉書,失去聽力的她用口語加手語,教導聽力正常的孩子,學習跟媽媽溝通,只是聽不見孩子叫自己媽媽,是王曉書心中最大的遺憾。

  王曉書,過去是抓住大家目光的模特兒,但現在是眼睛離不開孩子的媽媽。跟很多媽媽一樣,只要吃飯時間一到,王曉書得拿著飯碗追著一歲多的兒子跑,但也跟很多媽媽不一樣,因為孩子要甚麼,從小發燒失去聽力的她聽不見。

  王曉書唱的兩隻老虎,全世界只有寶貝兒子聽得懂,還能跟著跳舞!雖然自己聽不到,先生也是聽障,帶孩子王曉書很有自己的一套。

  要讓聽力正常的兒子長大後知道,有個不一樣的爸媽卻一樣愛他!所以王曉書跟兒子一說起話來忙的很,因為堅持口語加手語,兒子才一歲四個月,用比的也很溜。

  除非睡著,家裡一整天音樂沒停過,就算睡著,床上也要擺著感應器,孩子哭了、餓了,就會震動,才不會誤了大事!王曉書不希望自己的世界很安靜,讓孩子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采。

  怎麼只叫爸爸?王曉書最愛跟老公吃醋,明明知道永遠聽不見孩子叫自己一聲媽媽,但沒有聲音的幸福,因為可惜更會珍惜,只要我們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