閘門.代幣兩光 乘客抱怨連連

 / 高雄市

  高捷正式收費營運滿月了,不過罰單也開了不少張,光是民眾在捷運站吃東西就開出521張勸導單,罰錢的也開出三十多張。而捷運出入口閘門電子代幣常常感應不靈光,讓趕時間的民眾抱怨連連!

  橋頭糖廠站,等車的婦人大剌剌的吃糖廠冰棒,忘了這裡是不能吃東西的捷運站。中央公園站,另一位等車女子也自然的張口喝礦泉水,發現鏡頭後覺得好糗!高雄捷運上路一個月,最頭痛的是,民眾愛在站內吃東西喝飲料,短短一個月勸導單521張,告發罰單32張,連躺月台椅都是民眾不知道的違規行為,罰單超多。

  不過,高捷自己進出口閘門,電子代幣感應不靈,民眾卡門的狀況,還是天天上演,出入口閘門就因為這樣常常大排長龍,高捷說未來將考慮讓電子代幣提高容錯率,不要民眾用錯一次就失靈,高捷上路一個月,一開始最容易按錯的廁所警鈴,已經降到一天只有一件,因為按錯一次會罰上萬塊,出錯情況大大減少。

  高捷越來越上軌道,只是美麗島站附近店家還是很苦惱,因為玻帷幕光害超強,店家曬黑帶遮陽帽做生意,不知問題何時能改善!(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