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吃蔥油餅配餛飩湯 絕妙早點

黃育杰 蘇瑋婷 報導  / 基隆市

  到基隆廟口品嚐三十年蔥油餅老店,不像傳統大塊蔥油餅,這裡是小小一塊,一口吃蔥油餅,搭配餛飩湯,成了在地人的特色早餐。

  新鮮的麵粉團,包上滿滿的蔥花,放在鐵盤上煎,再送進三百度的烤箱裡頭,一塊塊的蔥油餅又煎又烤,餅皮金黃油亮又有嚼勁,不但多了香酥的酥脆口感,還有微焦的香味,一口咬下,滿滿蔥花的香氣搭配麵粉香的好滋味,多種層次的味道,讓許多饕客念念不忘。

  大小剛好的蔥油餅,外皮酥脆,內餡蔥多厚實,老闆說好吃的關鍵就是一定要選用南部的蔥,而且每一支蔥還得先將老葉去除,只留下最嫩的部分,另外每塊蔥油餅,只有三個指幅的寬度,加上幾乎快要滿出來的嫩蔥,保證每一口都能吃到又酥又香的蔥花。再搭配上店內現包的餛飩湯,以獨特的方式調味,而且全部使用瘦肉,很多藝人也喜歡這一味。

  老闆突破傳統大塊蔥油餅的方式,研發一口吃蔥油餅,小小一塊,每一口都能嘗到青蔥的美味,30年的好口味,也成了在地人的特色早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