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醫院求生路 醫護陳情抗議

 / 台北市

  偏遠社區醫院為了爭取生存權,今天有五百多名醫護人員從各縣市北上,包圍衛生署陳情,他們抗議健保補助太低,讓小醫院根本無法生存,過去二十年倒了五百家。

  九輛救護車不載病患,五百多位醫護人員不看,因為大家肚子扁扁自顧不暇。衛生署要民眾大病到大醫院、小病到小醫院,但將近八成健保總額給付分給了醫學中心和區域醫院,地區醫院只拿到兩成左右,大醫院就像量販店,小醫院就像雜貨店,看愈多病人虧愈多。

  像南投草屯佑民醫院,老人家不管高血壓、慢性病,總是習慣到這裡拿藥看病,但小醫院從七百五十家萎縮到去年只剩下兩百五十多家,直接衝擊到偏遠居民。明明是鄉下民眾唯一就醫管道,不過單一藥價制度,讓小醫院看越多賠越多,原本在醫院默默奉獻的醫護人員,再也忍不住走上街頭,要求衛生署落實醫療分級,打破單一藥價,署立醫院任務重疊應該轉型,服務更多弱勢民眾。

  只是這麼多訴求,衛生署長卻出國去了,陳情書只能轉交給代表,倒是準副總統蕭萬長明確表示,五二○就任後,會全盤檢討健保制度。(記者何佩蓁、倪于雅、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