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長庚開張 王永慶親臨剪綵

 / 金門縣

  近年來很少公開露面的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為了廈門長庚醫院的開幕典禮,前一天大早就搭機前往廈門,王永慶的三房李寶珠一路陪伴在旁,高齡已經九十多歲的王永慶,經過澳門轉機到廈門後,臉上出現疲態。不過被稱做他畢生心願的廈門長庚開幕,他是相當高興。

  廈門長庚盛大開幕,王永慶主持開幕儀式,不過年事已大的他要剪綵雙手使不上力,最後是他的三房李寶珠替他完成剪綵儀式。高齡已經九十多歲的王永慶走路需要一左一右,兩個人攙扶,體力已經大不如前,不過廈門長庚被稱為是他『畢生的心願』,這裡從二○○五年籌建開始,到現在三年過去,總算要正式開幕,身體還算硬朗,因此王永慶一定要自己來看看。

  小朋友可愛的詩歌朗誦讓王永慶笑得合不攏嘴,總投資超過七十二億新台幣,廈門長庚佔地十七公頃,從這個醫院開始「醫療登陸」,複製長庚模式,目標是改寫大陸的醫療管理現狀。(記者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