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畢業生 企業界最愛

 / 台北市

  近年來大學院校數量激增,每年畢業人數三十萬上下!究竟哪些大學的畢業生,最受企業界好評?遠見雜誌首次大規模調查,結果發現,成功大學畢業生,在各項指標表現最突出,榮登企業最愛的千里馬。

  哪一所大學的畢業生,是企業界的最愛?根據遠見雜誌的調查發現,成大、台大、清華、交大和政治大學的畢業生,在職場上的表現最好。其中,成功大學的總分遙遙領先,學生的人格素質,最受企業肯定。

  對工作熱誠,有團隊精神及工作倫理,是企業用人的最大考量。而成大之所以能脫穎而出,和學校課程設計有很大的關係。除了專業課程外,成大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學校設計許多選修課程,和各大企業合作,讓學生從大一開始,就能做中學,學會面對困難,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就是這樣的教學方法,也讓成大成為最有潛力職場黑馬的第一名。另外像台大、淡江、文化和輔大的畢業生,也是企業界眼中,可塑性最高的一群。(記者洪蕙竹 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