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7月擬漲3成 每戶多付400元

 / 台北市

電價可能在七月份就要調漲了,一口氣漲三成。未來一家四口每個月可能得多支出四百到五百元的電費。油電水都喊漲,新政府也提出配套措施,年收入過低家庭不但不用繳稅,還可以獲得補助。

開冷氣、看電視,用電旺季就要來了。傳出台電計畫在七月一日就要調漲電價,漲幅高達三成,也就是說一家四口每個月得多付四百到五百元的電費。經濟部次長施顏祥不願意正面回應,把責任都推給新政府。

台電唉聲連連,煤價、燃油、柴油價格通通漲。國內電價再不調整,今年就要虧損一千五百五十億元,真的要損益兩平,電價還得要漲百分之六十八點五四。油電水樣樣喊漲,民眾吃不消。新政府趕緊搬出配套措施,保障低收入戶在五二○後,推動「負所得稅」制度。未來家庭總所得只要低於新台幣三十六萬元,就可以得到三十六萬乘以百分之十三,就是四萬六千八百的補貼,以後所得收入增加,補助再慢慢減少,家庭總收入到四十八萬元才會取消,預料將會有三百二十萬人可以受惠。(吳青穎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