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障媽勇敢堅毅 三項鐵人賽奪冠

 / 新北市

華視新聞推出的母親節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來看堅強又勇敢的媽媽,因為車禍不良於行,出門騎殘障機車還被人嘲笑,讓她一度想不開,後來她積極參加三鐵比賽奪得冠軍,從逆境走出來,也成為孩子心目中的最好榜樣。

可愛的八歲小孫子,遠遠的把坐在輪椅上的阿嬤,推到我們面前,今年五十八歲的江玉鳳,在運動場上,可是擅長三鐵的運動健將。

頂著大太陽,江玉鳳努力的跟其他隊友一起練習,就是為了參加今年三鐵的比賽,總是充滿笑容的她,根本讓人感覺不出身體的殘缺。

江玉鳳參加台北縣及全國鐵餅,鉛球,標槍三鐵運動競賽的得獎獎狀擺滿整桌,還有拿到第一名的金牌。

十年前的江玉鳳,因為車禍右腳幾乎癱瘓,膝蓋及腳踝都還看的到開刀的痕跡,腳不能走路,讓她相當沮喪,甚至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身邊七十八歲身體硬朗的老公,會幫忙打理家中大小事,加上兒女的貼心照料,讓江玉鳳忘掉自己的缺陷,原本自暴自棄的她,決定要還給這個家庭,一個快樂的媽媽。

對最親密的家人而言,看到江玉鳳從低潮中,堅強的走出來,甚至還當志工,以同理心鼓勵別人,不只是最好的榜樣,也是母愛最偉大的展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