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2千億! 頂級便當搶外食商機

 / 台北市

  三餐老是在外,尤其便當一提就走最受青睞,台灣的外食商機一年兩千億,看準會議便當商機,五星級飯店、超商針對主管推出高檔頂級便當,價格從一百五十到九百元,也有大學校系推出了六十五元的營養便當。

  會議便當戰國時代來臨,辛苦上班又不想隨隨便便打發一餐,先來看看五星級大廚料理的飯店便當,裡頭有鮑魚沙拉、焗烤新鮮大明蝦、煎到軟嫩適中的牛排香味四溢,高貴典雅的口感,就算一邊開會一邊吃便當,也像在享受豪華大餐,但一個九百元,恐怕只有董事長總經理能負擔,一般上班族就算吃了也不消化。

  超商腦筋動得快,針對主管推出頂級便當,新鮮日本鯖魚這麼大塊,搭配五彩蝦仁和醬爆雞丁,一個一百五十元,要不然一次品嚐智利銀鮭和薄燒台灣鯛兩種鮮味,一個兩百元,要滿足主管和科技新貴的味蕾。

  想吃色香味俱全的兩百元便當,得兩天前預訂,品嚐前也要先微波,到底好不好吃呢?要是覺得這個價格荷包受不了,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師生,就推出六十五元的人發便當,BBQ雞腿排和大量蔬菜很受歡迎。可惜這便宜的人發便當只在校內販賣,數量有限,只有老師學生有福享受了。(記者何佩蓁、連源濱、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