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綠建築 媲美渡假飯店

  天然ㄟ尚好,今天帶您來到台南,去看看台灣第一座黃金級的綠建築,他是台達電在台南的工廠,外觀長得跟渡假飯店一樣,還兼顧節能和生態,在裡面工作,是什麼感覺,一塊兒去體驗!

  明亮、舒適,潺潺的流水聲,還有這個巴里島風格的大廳,不仔細看牆上的logo,還真不會知道,這裡居然是給人冷冰冰感覺的電子科技廠。

  有別於其他廠辦,這裡是台灣第一座獲得國際認證的環保綠建築,什麼是綠建築?
當然不是只有種種綠色植物,而是利用過建築技巧,讓天然能源取代科技能源。

  透明的玻璃帷幕,讓大廳有渾然天成的日照,可以省電。只要開兩扇窗,就可以讓室內溫度下降,省冷氣,耗電量比以往少了百分之四十,電費一年也省了至少50萬元,刻意加大的迴旋梯,故意設計在電梯前,鼓勵大家多運動,就叫友善的樓梯。

  戶外還有生態水池,不過不是給人看,是青蛙水鳥的專屬福利。所謂的綠建築,從建築到能源還有生態,都讓天然ㄟ發揮的恰到好處。在這裡,建築有了人味兒,讓人們也享受到最好的天然資源。(記者鍾昀燕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