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至今逾2日 災民互助渡難關

  四川大地震發生至今,超過48小時,僅管家園殘破,災區民眾還是打起精神,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相互協助,度過難關,精神讓人感動。

  瓦礫堆中,救難人員全力搶救,這令人慶幸的結果,背後有數人努力默默付出。細雨中,這位地方黨書記,說到自己的父母,妻子及兩個小孩,全在地震中喪生,流下淚來。不過,仍然強忍悲痛堅守岡位指揮救災。而受訪到一半,接到通知,則立刻趕往現場,只留下孤單身影。事實上,同胞有難,大家感同身受。

  今天早上接到急救中心電話 要四千個麵包進行救災 這個時候馬上我們全體在一個小時內把四千個麵包準備完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不少人更捲起袖子,捐出熱血。

  做為一般巿民我覺得應該有這個意識 我只是想貢獻自己一份力量

更有人組車隊,帶著救援物資,前進災區。

這兒我們看到像這樣輛車子 上面寫著 洪雅志願救助服隊

有私家車什麼的 有些車子 反正這段時間 車子就來了 送水 送麵包 送乾糧什麼都有

  32年前同樣慘遭強襲擊的唐山,民眾更想藉此表達感謝。
唐山1976年也曾經受過大地震 全國人民給我們很大支援 我們非常感念啊 想及時趕到災區

  獲救民眾一口麵包,一口水,心裡充滿感激。不過,看著殘破家園,拖著受傷疲憊身體,未來要怎麼走,真是無語問蒼天。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