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有機校園 鳥類生養棲息

 / 台中市

  天然ㄟ尚好,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今天新聞要帶您去認識全台灣兩所最有機的校園,其中中興大學的校園完全不使用農藥,到處可以看到白天鵝和綠頭鴨,至少有兩百種鳥類繁殖;而台中明道中學,學生回收廚餘,做成有機液態肥,還用回收的廢油做成有機肥皂。

  明道中學校園的角落,是環保義工社的秘密基地,學生把午餐的廚餘搬到這裡,經過機器絞碎處理,加入酵素,經過一到三個月的發酵,就成為有機液態肥;還會利用回收的廢油加入氫氧化鈉攪拌,倒入模型中,凝固之後就是天然的有機肥皂。

  校園裡不用農藥,生態自然多元化,昆蟲社的學生養了各式各樣的甲蟲,旁邊的蝴蝶園,蝴蝶翩翩飛舞,從俑羽化成蝴蝶的過程,學生們全程參與。校園碰巧是紫斑蝶遷徙的蝶道,盤龍木是紫斑蝶最喜歡棲息的樹種。

  校長說,環保有機的觀念,應該從生活做起,學生在校園裡做環保,就像一顆種子發芽,慢慢成長茁壯。

  中興大學的中興湖畔,幼稚園小朋友追著大白鵝跑,開心極了。還有黑天鵝、綠頭鴨,助教說,十年前開始推廣有機理念,校園裡的生態多樣化,從小麻雀到稀有的黑冠麻鷺,超過兩種種鳥類棲息,湖中還有烏龜,多采多姿的自然生態,令人讚嘆。(記者江麗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